2014年6月22日 星期日

【利艾】總裁情人一米六〈第八章〉(END)

※現代嫁空轉生設定,OOC有
言情小說風格注意
本篇完結,剩餘番外不公開





「我還以為幾天不見工作狂跑去做什麼大事業了,原來是跑去談戀愛了啊。」

里維一抵達公司就聽到某個無良同事的調侃,臨時被艾爾文叫來加班還要面對這種待遇,他可無法接受。

「你就不能少說兩句嗎,你不說話沒人當你是啞吧。」

原本在家裡摟著可愛的戀人睡大頭覺,賺到的休假日他打算一路睡到中午再起床悠閒的和艾連共進早午餐,沒想到上司的一通電話就打斷了他美好的計畫。


『里維,你在家嗎?』

「廢話、我不在家裡會跑到哪裡去。」

『有人在你身邊?』

「是啊,艾連就在我旁邊而已……

他有時候不得不佩服艾爾文的觀察能力,當然極佳的聽力能夠聽到身旁青年的呼吸聲響,也稱得上是一絕。

「他昨天晚上在我家過夜,現在還在睡覺,你有事找他?」

……我以為你不會對他出手。』

手機通話的那端沉默良久,才傳來某種聽上去很胃痛的回應。

「少來了,艾爾文、從一開始你就知道了,還裝什麼傻。」

想裝傻也得裝的三分像啊,根本就是有預謀的把他們送到海島婚禮的聖地,名義上是出差,實際上要他們日夜相處好好培養感情。這點小心思里維怎麼會看不透。

『不說那些了,今天下午能進公司嗎?我有事情要和你商討。』

「既然你都特地打電話來求我了,我怎麼能夠拒絕。這樣吧,等我洗個澡之後順道把契約書一同帶去,一小時之後公司見。」

『沒問題,我等你過來,晚點見了。』

通話完畢艾爾文主動切掉通訊,說真的里維很後悔沒有把手機關機扔到一邊好讓他逍遙快活一整天。既然上司都開口要求了,他與生俱來的工作狂因子可不允許怠惰瀆職。

於是里維放輕腳步溜進浴室快速沖了澡,出門之前不忘留張紙條在艾連身旁告知他要去公司一趟,叮囑艾連別睡到著涼了也別餓著自己。


風風火火趕到公司之後里維還沒見到艾爾文,就被漢吉沒有同理心的調侃一番,他決定回家之後要好好抱抱艾連彌補他在職場受到的創傷。

「有什麼事情你不能解決非得要我出面不可?」

里維踏進董事長辦公室就看見南區總經理米可也在裡頭待命,而漢吉則是一路尾隨著他進來,四個認識十多年的老友齊聚一堂。在場四個人除了艾爾文有家室之外,其餘三人其中一位是女人太多玩心太重遲遲沒有穩定下來,另一個是性格太古怪以至於沒有勇者敢當她的戀愛實驗體,最後是新鮮的現充、戀愛的對象還是全公司未婚女性私下票選最想和他交往的第一名。

「沒什麼嚴重的問題,公司一切都好。我們就是想知道你和艾連的情況,在電話裡不方便講,當面向你求證比較快。」

「就為了這件事情叫我大老遠跑來公司,你們是吃飽太閒了嗎?合約簽訂很順利,那小鬼的能力你比我還要清楚才是。」

從隨身的背包中拿出用牛皮紙袋封住的文件,里維直接放到艾爾文桌上要他過目。

「從實招來,你們進展到哪一步了?」

漢吉直接蹭上來像個想要挖朋友八卦的高中生似的詢問里維兩人交往的進度,不知道圖的什麼居心。

「接吻了,上床了。」

他揚起一抹人生贏家的淺笑,當著眾人的面前宣布他和自家上司戀人的關係。只見坐在辦公桌旁手肘撐在桌上的艾爾文十指自然交疊,不明顯的嘆了口氣。漢吉則是露出得意洋洋的笑容,此時里維才意會到他們鐵定趁他不在的時候搞鬼。

「艾爾文,願賭服輸啊,大丈夫一言既出駟馬難追,可別臨時反悔啊。」

「我知道了,這麼重要的事情我當然不會食言,只不過我需要有人能夠幫忙我。」

艾爾文和漢吉交換一個眼神,然後前者轉移目光看向出差回來的下屬。

「你們幾個背地裡在玩什麼把戲?最好不是和我有關的事情。」

里維嗅出了空氣中的不對勁,雖然他的嗅覺感官沒有米可那麼靈敏。在商場翻滾多年,察言觀色讀空氣的本事倒是增進不少。

「我們在猜你何時會對小天使執行長出手,我猜回國的第三天。」

「看來我對你的認知還不夠深入啊,我猜第七天,顯然是個離譜的答案。」

站在一旁的米可默默用手指比了個阿拉伯數字一,現場最準確的答案。

「你們還真的是吃飽撐著沒事找事做,那麼這次押的籌碼是什麼?」

雖然他們也曾經背著米克猜他會和某位生面孔的女人交往多久就分手,或是猜艾爾文的生髮水用到第幾瓶了,又或者是漢吉能不能在期限之內挖到別家商場的機密情報,如此這般幼稚大人的消遣娛樂。

里維對他們在背後開賭盤下注的舉動不以為意,既然答案揭曉了,剩下的就是輸家兌現承諾。

「最輸的人要為佩托拉和歐魯的婚禮準備一份禮物,這是此次的條件。」

「真是有夠惡趣味的賭注,下屬重要的婚禮也能拿來玩。我不在的時候你們竟然道德敗壞到這麼喪心病狂的程度,便祕太多天腦袋也裝大便了是吧。」

里維作勢感嘆道,聽到艾爾文的答案那一瞬間他真想給現場三位高階主管一人一拳。

佩托拉是人事部門的經理,歐魯則是會計部門的經理,兩人原本是高中同班同學,大學時期選擇了不同的學校與科系,直到進入自由之翼工作才重逢。近水樓臺相處之下兩人自然發展戀愛關係交往數年,終於要在今年十二月二十四日沐浴在親友們的祝福之下舉辦隆重的婚禮。

「既然是里維引起的賭盤,就由你來協助我準備禮物吧,不然我一個人實在忙不過來,需要有人搭把手。」

不著痕跡的把里維推成始作俑者,順理成章的要求他幫忙這件事情,艾爾文的狡黠口才他也不是第一次見識。

「可以是可以,但是你欠我的休假日這筆帳怎麼清算?」

「婚禮成功結束之後我讓你從聖誕節休假到明年元旦,趁此機會帶著艾連好好的去哪裡玩吧。也算是補償這些年我把那孩子隻身丟到國外的虧欠,現在訂機票酒店還來得及。」

「這可是你親口允諾的,我可不接受緊急動員命令,臨時傳召絕對不理。」

「沒有問題,眼下最重要的就是給這對新人一個大驚喜,我有一個很好的主意,只有你能夠替我做到這件事情。」

艾爾文蔚藍如海洋的深邃藍眼中充滿自信與信賴的光芒,里維知道他的工作量鐵定又要增加了,要跟狡詐的上司談休假理所應當付出一點代價。

打從里維進入自由之翼商場工作,升上主管的這十幾年以來,部下的婚禮每年都有好幾場,他們這些主管接紅色炸彈都接到手軟。結婚固然是人生可喜的大事,特別的是這對新人由辦公室戀情修成正果,他們身為高層長官當然要獻上最真摯的大禮。

於是里維耗費了整個下午在和艾爾文商討獻給這對新人的結婚賀禮,米可與漢吉倒是沒事人般的滾回去工作崗位。塵埃落定之後里維傍晚返回家中就見到擺了滿桌的豐盛晚餐,有人在家做好晚餐等他回家吃飯是何等幸福的光景,里維自然沒有放過機會和艾連好生親熱一番彌補他所謂的受創的心靈。

日子就在忙碌的工作與偷閒的談戀愛兩者交互之間甜甜蜜蜜的過下去,年尾的自由之翼商場總是像戰場一樣需要時時戒備,公司上下職員都無時無刻不戒慎恐懼。當然婚禮的準備也同時進行中,韶光荏苒迎來了婚禮的日期。

婚禮場地布置的風格是溫馨潔白為主,入口處左右點綴著大紅玫瑰花束與粉紅粉白的氣球圍成的拱門。地點位在城郊一座有著絢爛繽紛彩繪玻璃的哥德式教堂,時間是晚霞尚未降臨的下午三點,天空雲層豐厚似乎快要降雪。

賓客們給足新人面子出席婚禮,座無虛席。自由之翼的上司們坐在第二排的座位,僅次於男女雙方的直系長輩們,每個人都盛裝打扮赴會觀禮。

開場的音樂響起,耳熟能詳的結婚進行曲,只見穿著典雅露肩純白蓬蓬裙婚紗、披著白色頭紗的佩托拉牽著父親的手腕緩步走在鋪設好的紅地毯之上,全場注目著新娘走到穿著黑色新郎禮服的歐魯身旁,由拉爾先生親自把女兒的手交給即將成為她夫婿的人。許多親友都拿起數位相機或是手機拍下溫馨動人的一幕,在座淚腺較發達的親友早已泣不成聲,大家都沉浸在美好感動的氣氛當中。

在神父一貫制式的宣誓見證之下,新郎與新娘交換定情戒指並且親吻對方,完成儀式上的結婚典禮。

而艾爾文他們要獻給這對新婚夫妻的驚喜則是今天的壓軸好戲,由身穿白色西裝禮服搭配深色領帶的艾連和里維四手聯彈〈夢中的婚禮〉給予他們祝福。只見兩人白色的身影並肩坐在黑色的鋼琴之前,四隻手靈活舞動如行雲流水在鍵盤上交錯演奏,溫柔悠揚的樂音隨著三角鋼琴的共鳴箱傳達到教堂的各個角落。兩人默契極佳、流暢無礙的彈奏完整首曲目,看不出來是在短短兩個星期之內訓練出來的程度。


許多關於艾連的事情,里維都是透過艾爾文轉述才曉得,對於自己的過去艾連向來隻字不提。

艾連的父親生前是名音樂家,小時候他曾經跟在父親身旁學習彈鋼琴,極具天賦的艾連學習的速度很快,只是缺乏耐心,時常只彈一兩個小時就跑出去外頭玩耍。而母親倒是不強求艾連每天都要練習鋼琴,只當作他對音樂沒有興趣,活潑健康的成長比較重要,艾連對鋼琴的造詣也只停留在小學程度,中學之後就沒有那麼勤奮的練琴。

但是在十多年前雙親因車禍意外去世之後,艾連就再也沒有碰過鋼琴了,距今兩個星期之前里維向他提出在婚禮那天演奏樂曲的請求之時,他微微一愣,還是答應了里維這件事情。只不過艾連提出交換條件,要里維陪在他身旁一起彈奏,否則他一個人無法順利完成演出。

關於十多年前的那場意外,里維當時略有耳聞,只是他很久之後才知道那時喪生的音樂家與他的妻子竟是艾連的親生父母。里維或許無法明白體會艾連心中的創傷與痛苦,他能夠做到的畢竟只有陪伴在艾連的身旁,與他一同克服過去的傷痛。

為了籌備這件大驚喜,里維和艾連先行聯絡教堂的管理人員,約好平日下班之後兩人來此借用鋼琴練習指法,由艾連先試著彈奏一遍暖暖身之後再教導里維看五線譜的音符。為了能趕上即將到來的婚禮,里維硬著頭皮記下指法與琴鍵的對應音,一向沒什麼藝術細胞的男人雖然生著一雙好看的手掌,除了寫字和打架之外沒有太實際的用途。

不過在和艾連練習四手聯彈的過程當中,里維覺得自己又接近了艾連一些,得知了他的過往經歷,並且陪在他的身邊守護他。兩人之間的距離隨著時光流逝逐步的縮短,也讓里維堅定了內心的某些想法。


這對小夫妻的婚禮就在上司們聯手獻上的驚喜大成功後,於眾人的掌聲之中完美的落幕。剩下的就是未婚女孩們期待的新娘丟捧花時間,丟完捧花之後大家就等著轉移陣地參加After Party狂歡到深夜。

今日最美麗的新嫁娘佩托拉面對教堂門口背對觀禮的眾人,雙手一舉一拋,婚禮過程一路握在掌心的粉色系新娘捧花就這麼脫手而出,在場諸位待嫁女孩引頸期盼搶得捧花。

只見兩個巴掌大的粉紅薔薇花束在空中畫出一個完美的拋物線弧度,彷彿被某顆墨黑色旁分、後面一半頭髮削平的腦袋無可自拔的吸引過去。即將正中紅心的前三秒,那顆腦袋的友人漢吉很友善的喊了一聲「里維!」要他注意天外飛來的捧花。

還沒搞清楚發生了什麼見鬼的事情,準備要驅車離場而沒有注意到後頭騷動的某位總裁聽到友人呼喚他的聲音,下意識地回頭卻好巧不巧用臉部華麗麗的接住了那束新娘捧花。

跟在一旁的艾連親眼目睹了花束落下來的那一幕,他反射性地閉上雙眼用雙掌摀住臉不敢去看自家戀人的慘狀。原本鬧哄哄一片歡樂愉悅的現場頓時像是突然被拔了插頭的收音機一樣瞬間萬籟俱寂,擴大了花束摔落地面剎那的細微窸窣聲響。

就在眾人尷尬不知該如何排解這情境之時,受害者里維淡然的拿出乾淨的手巾把臉部擦拭乾淨,接著撿起地上有些殘破不堪的粉嫩薔薇花束,若無其事的拿在手上把玩觀賞。大家都屏息等待他發脾氣興師問罪,剛才關鍵一聲呼喊的漢吉則是咧開笑容,深深明白眼下問題很嚴重、做好被爆揍一頓的決心主動蹭上去關心友人的情況。

「里維……你沒事吧,臉還痛不痛?」

「痛死了你天殺的混蛋,不信你自己拿花束砸臉試試看。」

「啊哈哈,對不起啦我不是故意的,只是想叫你小心後面飛來的捧花而已,誰知道拋物線的落點會在你的臉上,超級華麗的啊!堪稱今年的經典畫面。」

「別跟我打哈哈了,看在今天是佩托拉和歐魯婚禮的面子上,我就不跟你計較。」

眼尖的發現站在不遠處的新娘一臉愧疚的看向這裡,里維自然不想破壞今天的大好氣氛,縱然他和艾連沒有要參加After Party,上司該有的風度還是要貫徹到底。沒有把花束直接甩到漢吉臉上讓她嘗嘗被薔薇襲擊的滋味已經是他最大的仁慈。

「雖然我不是女人、不適用接到捧花就結婚的祝福,但是既然這束捧花和我這麼有緣分,這也代表我該結婚了對吧。」

里維抬眼看向艾連,很明顯話中有話,現場也只有他是里維半秘密的戀人。

「咦?里維前輩是什麼意思?」

焦點突然被轉移到自己身上,艾連頓時有些羞窘不自在。

「命中注定我們要結婚,看來幸運之神頗眷顧我啊。艾連唷,你只有三個選擇,一、和我結婚;二、入我的籍貫;三、做我的伴侶,陪在我身邊直到永遠。」

把手中的粉嫩薔薇花束塞到漢吉手裡,逼婚的總裁在艾連面前每說一條選擇就比出一根手指,直到三條全數說完為止。

「這三個選項的結果都一樣啊,我怎麼可能會離開你。」

艾連知道的,他愛著這個男人,不只是前世未完的情感,此生耗費了那麼多年蟄伏等待與他相見,目光早已移不開了遑論離開他。

「原本我是打算到了巴黎再向你正式求婚,既然現在氣氛正好我也不必費心營造了。」

里維從白色西裝外套的內裡口袋掏出一個精緻的小盒子,當著艾連的面掀開來展示出靜靜躺在天鵝絨布軟墊夾層中的兩枚銀色對戒,一枚刻著Levi,另一枚則是刻著Eren

「我們結婚吧,艾連唷。」

他早已決定要好好守護這個值得放在心尖上疼愛的青年,過去沒有做到的事情,現在去完成還不算太遲。

冬日的夜晚總是來的特別早,不見晚霞流光的黃昏時分,倚著教堂門口亮起的溫暖燈光,他向此生摯愛的他當眾開口求婚。

此時天空降下鵝毛細雪,為他舉世無雙的求婚儀式點綴了些許羅曼蒂克。

「我願意。」

燦金色的眼眸盈滿感動的淚水,他鼻音有些濃厚的說出這三個字,過去的遺憾已無法挽回,但是現在的幸福必須把握住。

「先來一場甜蜜浪漫的蜜月旅行吧,機票和酒店我都已經訂好了,就等著婚禮圓滿結束之後回家收拾行李。飛機將於凌晨十二點起飛,我們可以在日落之前抵達,終點站是讀做幸福的Paris。」

「只要和你在一起,去哪裡我都願意。」

他漾起一個大大的燦爛笑容,他的戀人明明是個務實不浪漫的男人,卻願意為他布置驚喜,這般寵愛他怎麼能不感動。

「傻瓜,有你的陪伴,才是我最好的生日禮物。你旅行的每一站我都會緊緊跟隨,說到做到。」

他向艾連靠近了些,拉攏他身上的風衣不要受寒。接著里維牽起艾連的左手,在無名指套上刻著自己名字的指環,再由艾連依樣為里維戴上戒指,兩人相視一笑喜悅溢於言表。


自由之翼商場的總裁與執行長都是公司的風雲人物,兩人不只是默契絕佳的搭檔,更是感情如膠似漆的甜蜜愛侶。一身正裝出席婚禮的帥氣加持,差點搶走本日新郎的丰采,不過看在兩人如此幸福甜蜜的份上,其他人也不計較了,那麼就微笑著給予祝福吧。


正文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