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8日 星期三

【利艾】總裁情人一米六〈第五章〉

※現代架空轉生設定,OOC有
辦公室戀情GSLB(幹死老板)系列第一發
言小風格注意





歲時已步入年尾,驟降的氣溫與白晝明顯的縮短可看出冬季的腳步就在身邊。每年的十二月總是自由之翼商場最忙碌的時候,接近一年一度的聖誕節與除夕夜,里維和艾爾文這些高階主管幾乎天天加班,休假日也多半犧牲了,更別提戀愛的心情,光是工作方面的瑣事就佔據了里維的全部心思。

里維與新來的執行長相處愈發有默契,從最初的針鋒相對到現在的合作無間,在董事會議的例行匯報上也能夠相輔相成,看在艾爾文眼裡無非是件好事。

而眼尖的艾爾文也發現那兩人之間的氛圍明顯不同,之前里維分明恨不得把艾連趕出公司去街頭流浪,現在卻像是馴養了一隻大型犬當作私人秘書,除了泡茶端水印文件有專職秘書在做,其餘雜事幾乎都叫艾連處理,真搞不懂誰才是上司。

更有趣的是他察覺事實遠非表面看見的單純。窗外飄雨的那天下午艾爾文偶然在茶水間遇到正在沖泡濾掛式咖啡的艾連,隨口聊起在公司適應的情況如何,這一個月和各部門經理相處的順不順利,雖然都是一些家常的話題,卻讓他們不約而同想起從前艾連還是高中生的時代。那時候的艾連雖然讀的是寄宿制度的私立學校,寒暑假仍會寄住艾爾文家裡,而他花了不少的心力與時間才讓艾連從喪親之痛走出來,他們之間的羈絆如兄如父,對艾連而言艾爾文更是提攜自己的貴人,既親密又不失敬重,不是任何人可以取代的對象。

轉眼十年過去了,艾連順利的取得碩士學位歸國進入自由之翼上班,但是在艾爾文眼中他仍然是個孩子。兩人在茶水間閒聊了將近十分鐘才察覺到里維不知何時站在門口,臉色莫名的不高興,艾爾文見狀很有自知之明的先行告辭,臨走前還不忘仿造從前一樣親暱的撫摸艾連柔軟蓬鬆的深棕色頭髮,滿意地看著自家總裁的臉色更加狠戾,這才心情愉快地端著咖啡杯離去。

他不清楚兩人之間發生過什麼事情,既然里維沒有向他提過除了上司下屬和鄰居之外兩人還有什麼其他秘密關係,他也不打算主動去問。對部屬向來採取信任主義的艾爾文相信里維若有天大的進展,他不可能不知道消息。

不過他知道艾連對里維的想法是如何,也知道他當初給艾連的新家地址是里維家隔壁的空戶,就是不知道在他沒看見的地方那兩個人發生了什麼重大的突破。但是照這情形看來,這對年齡差距有點大的搭檔還頗成氣候,在業界鬧出不小的名聲還順帶提升了自由之翼商場的人氣,至少是艾爾文喜聞樂見的發展。

至於被封為自由之翼黑白雙煞的兩人之間的感情世界自然不是外人可以干預的事情,只不過艾爾文可以在背後小小的推一下,能不能打通二人的任督二脈就看命運如何造化了。

於是半小時過後當里維被一通電話傳喚到董事長辦公室之時,他一臉黑氣就像落地窗外的天氣一樣糟糕,彷彿恨不得把面前這人的假髮拆下來千刀萬剮,管他是不是上司。

「你的臉色很難看,最近睡得不好嗎?」

「少噁心了艾爾文,你什麼時候關心過我的身體?有話快說有屁快放,老子沒有太多時間跟你耗。」

「那麼我告訴你一個天大的好消息吧,下個星期三你和艾連一起出差,地點和行程的電子檔已經發到你的信箱了,就當作是簽合約順便渡假。四天三夜的南方海島之旅,這個季節的南洋島嶼是最舒適的氣候,好好放鬆休息一下吧。」

里維聞言皺眉思索一陣子,他知道艾爾文有計畫在國外擴展分店,沒想到會委任自己出差海外,特別是和那小鬼搭檔。雖說他多少透過漢吉知道艾連任職執行長的條件,只是在每年最忙碌的時節派他出差實在說不通。

「現在不是旅遊旺季嗎?怎麼訂的到機票和酒店房間?」

「我自然有秘密管道,連這點小事都做不到我也不必坐在這張椅子上了。反正你就好好放鬆心情去渡假,必要時候幫襯艾連一把就夠了,我相信那孩子有足夠的能力談妥合約。」

「你就這麼信任那小鬼?不怕他臨時出包?」

「里維,我無條件信任艾連就像我無條件信任你一樣,他和你的過往很相像,十幾歲就沒了父母親,只不過和你不同的是,在他成年之前是我的被監護人,他沒有走上歧路,是本性很善良優秀的孩子。我相信這個月下來你和艾連相處的那麼愉快,想必很清楚他沒有惡意也不會威脅到你的地位。」

「你的如意算盤打的真好啊,罷了,我不在的時候可別把賣場的業績搞壞了啊,我可不想一回來就接手你的爛攤子。」

「放心吧,我多送你們一天休假日,回國之後休息一天再來上班,祝福你們玩的愉快啊。」

「嘖,我可悠哉不起來啊,你又不是不曉得年末等於戰場,哪有心思娛樂。」

「這裡有我和米克還有漢吉在,你就趁此機會好好玩吧,我等你們的好消息。」

「那小鬼有我盯著,若是搞砸了我鐵定第一個揍他。」


沒有聽出艾爾文的弦外之音,里維趕著回辦公室審理企劃案,不多逗留就拍拍屁股走人。事情已經夠忙了還必須在下星期三之前把公司的業務交代好,看來他今天晚上不用回家睡覺了。里維一邊搭電梯下樓一邊做好壯士斷腕的決心。


TB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