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4日 星期六

【利艾】總裁情人一米六〈第三章〉

※現代架空轉生設定,OOC有
辦公室戀情GSLB(幹死老板)系列第一發





「你今天是吃錯藥了嗎?為何處處刁難艾連,那孩子什麼時候惹到你了?」

不到一刻鐘的時間,里維就被一通電話叫到董事長辦公室約談,艾爾文深深覺得自己是在管教幼兒園的小朋友,而不是在知名上市公司上班、管理部下。工作已經夠忙碌了還要抽出空閒開導小朋友的霸凌事件,他頭頂的毛囊細胞不知道又死了多少。

「那小鬼還真是虛偽啊,在我面前假裝不屈不撓的模樣,等我離開之後馬上跑到你這裡來告狀,果然是虛有其表的小草莓。」

「小草莓是什麼形容詞……我可以篤定的告訴你,告發的人並不是艾連。你弄出了那麼大的動靜,就算艾連不說也有其他人會來告訴我,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何況每間辦公室都有裝設監視器。不要把那孩子想的那麼壞,和他相處過後再來下定論也不遲。」

艾爾文實在搞不懂眼前黑髮男人的思維,為第一天進公司上班的年輕上司取了一個很甜美的綽號,到底是出於討厭還是喜歡的心情。雖然他知道里維中學時期曾經混過流氓鬧出許多年少輕狂的事情,還待過少年感化院,但是他念在里維有改過向善之心並不是徹頭徹尾的壞心腸,才會把他一路從派遣員工提拔至總裁的位子。哪知道今日他又故態復萌,公然威脅新任上司,倒是像極了地盤被入侵、自我防衛張牙舞爪恫嚇敵人的貓。

里維的行徑固然令人頭痛,可是艾爾文也不好明說艾連和他之間的糾葛過去,沒有具體的證據能夠說明艾連的夢境與里維有關係,說出來只會被對方當作瘋子看待。

「艾爾文,你不覺得你很奇怪嗎?莫名其妙把那小鬼扔給我照顧,你有問過我的感受嗎?我的意願難不成不在你的考慮範圍之內?」

「我提拔你升遷也沒有問過你的意願啊,若是你不喜歡總裁的位子,沒有關係我可以找人替代你。」

他不知道里維這麼抗拒艾連的原因,他能做的唯有靜觀其變,那兩人之間的事情,外人沒有置喙的立場。

「嘖,你這狡詐的傢伙,沒有同理心的禿子。」

「你才是沒有口德的矮……唉,總之你今天一天就帶艾連到處逛逛吧。」看見黑髮男人銳利的眼神好似要發射殺人光束,艾爾文機智的轉變話題,堆起笑容要他好好照顧艾連,「我記得你待會要出去對吧,帶上他一起去繞一圈再回來。」

「下午開會之前我會回來。」

冷冷拋下一句話,里維逕自離開艾爾文的辦公室。習慣了屬下如此態度的董事長則揮手微笑目送他離去,再開始處理自己堆積如山的文件報表。

里維決定先按照平日的行程去巡視位於隔壁城市的自由之翼商場第二分店,在敲響執行長辦公室的玻璃門之前,他想起自己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曲起的指關節正要敲下去的動作硬生生打住,躊躇了幾秒才轉身離去。

發現門外有個黑呼呼的影子來了又折返,撞見這一幕的艾連眨了眨眼不以為意的繼續閱覽秘書交給他的報表,偷偷在心裡竊笑對方原來也有這麼可愛的一面。

於是當里維再度回到執行長辦公室的時候,手上多了一頂圖案奇怪的安全帽,眾人皆知那是品味獨特的漢吉經理的收藏品,奇行種樂團限量發行的周邊商品。初來乍到的艾連自然不曉得這頂安全帽的主人是誰,總之不會是眼前的黑髮男人所有。

不由分說就把繪有奇異人形圖案的安全帽塞到愣怔的青年手中,里維拋下一句「拿著這個到一樓正門口等我。」隨即瀟灑轉身離去。

艾連研究著手上的全罩式安全帽,除了圖案獨特之外安全性倒是沒有問題,他忍俊不住噗哧一笑,不曉得對方從什麼地方弄來這種只有品味特殊的人才會喜歡的安全帽,偏偏那個人在這個公司裡鐵定是里維為數不多的友人之一。艾連沒有多加揣測里維存心看他招搖過街引人側目的惡質心態,只是拎著安全帽乖乖到樓下去等人。

呆站了約莫二分鐘,出現在艾連面前的是一輛黑色的重型機車,除了排氣管和支架等零件是閃亮的銀色之外,車身漆黑一如駕駛機車的男人。身穿黑色貼身皮衣,黑褲黑鞋黑色皮製手套,加上黑色為底的彩繪全罩式安全帽,掀起的遮風罩底下是一雙深沉的灰藍色眼眸,直直地看著發楞的青年。

「還杵在那裡做什麼,上車。」

眉頭不悅一蹙,一聲催促,四指握拳拇指往身後一比示意他趕緊坐上後座。

沉浸在里維一襲酷帥打扮的懾人氣場中,第一次看到對方如此穿著的艾連臉頰一陣緋紅,慢了半拍才戴上安全帽、腳一跨坐上後座的空位。

里維正要催動油門出發,卻感覺哪裡不太對勁,從未載過人的重型機車後座多了一個沉甸甸的重量,他轉頭瞄了一眼發現青年把雙手擱在膝蓋上面似乎有些緊張。索性將他的雙手抓起向前拉、放到自己腹部前方。

「你不會是只長個子不長腦子吧,抓好我就對了。」

要是沒有抓牢的話等等他油門一催,後座的青年鐵定會被加速力影響往後傾倒,這可是很危險的。

被對方無心的舉動瞬間縮短距離,艾連前胸貼著里維的後背,雙手不敢造次只好交握在前方。他感覺男人的氣息就在身前,呼吸之間都是對方身上飄來的淡淡香味,緋紅的臉蛋又抹上了一層紅霞,深怕自己加快的心跳會被對方察覺。

待艾連牢牢的抓穩之後里維才放心的催動油門上路,時速雖然保持在限速標準之下仍然很快。艾連側頭看著一路風景迅速倒退才明白里維的駕駛習慣有些刺激,難怪他要自己抓好。對於男人率性而為又不失溫柔的舉止感到更加心動,好在對方背對著他,才沒有讓他的小心思被窺見。環抱在前方的雙手不由自主地收緊一些,他貪心的祈禱時間能夠走得慢一點,好讓自己與心上人多一些相處的機會。

里維按照平常的行進路線來到與旗艦店所在城市相鄰的都市,第二分店就設在交通方便的大道旁,亦是北區營業額排行第三的分店。從公司大樓出發一路狂飆來到這裡也不過三十分鐘的車程,兩人一路也未多交談,艾連眼見目的地快到了趕忙整理好心情收斂神態。

一如既往熟門熟路的將重型機車開往地下停車場,里維尋覓了一個員工專用的停車位,先熄火讓艾連下車再停好車子上鎖。

緊跟在里維身後由著他帶路的艾連一點上司的架子都沒有,反而像個新來的實習秘書一樣東看西看對什麼都很好奇。

不忘此行的初衷,里維領著艾連像早先巡視旗艦店的程序走過一區又一區,隨時提點要注意的事情,平時這些事情都是他一個人包辦,如今多了一個小跟班倒頗新奇。

而見到上司來訪查,分店的員工無不打起精神賣力工作,幾個職位比較高的正式員工則是恭敬的打招呼,生著一張馬臉的店經理連忙屁顛屁顛跑出來迎接里維。第二分店的業績上個月又被第三分店追過,因此上頭盯的勤一些也是情有可原。店經理不敢怠慢,卻無視跟在里維身旁的新任執行長,以為他是臨時秘書之類的角色,逕自討好更上一階的鬼神總裁。

艾連倒是不介意店經理有眼不識泰山的態度,這時候若是跳出來說自己是新報到的執行長反而會被當作精神病,不如靜靜跟在一旁學習來的自在。同時也可以觀察里維在認真工作的模樣,何樂而不為。

第二分店的業績下滑,負責管理的人自然也有責任,里維一邊帶領兩人四處走看,一邊向馬臉店經理指出哪裡需要改進。然而和平的日常光景卻在此刻被一聲銳利的尖叫打破,伴隨而來的是人群惶惶不安的騷動聲。

里維當機立斷循著尖叫聲的方向拔腿跑去,反應過來的艾連與店經理也趕忙跟上。三人抵達案發現場時,映入眼簾的是持刀的蒙面匪徒挾持一名普通的婦女,亮晃晃的刀尖就抵在女人的頸子上,場面十分凶險。

「把錢交出來,不要輕舉妄動,不然我就對她下手了。」

許多人在旁圍觀,卻沒有人敢隨便移動一根手指頭。現場距離收銀台只有幾公尺遠,但是出入口被人群層層圍住,若要脫困需要一些時間。里維當下判斷必須不著痕跡的與搶匪拖延時間等待警方抵達,為了不傷及人質,他首先要佯裝服從降低對方的戒心。

「聽我的命令,把錢交給他。」

站在前線控制現場,里維鎮定的向店經理下令把現金裝入搶匪同夥提供的布袋中。他猜想對方的目的是錢,可能是隨機行事沒有多做規劃,逃跑的路線很有可能帶著人質當作籌碼殺出一條路,交通工具不可能放在地下停車場,那裡會留下紀錄,所以一定會朝一樓的出入口逃脫。

偏偏在艾連第一天上班就遇到這種破事,里維真不明白他可以倒楣到哪種地步,他現在的心情可以說是糟到極點一片烏黑。若不是對方手上挾持人質,里維早就跳上去痛打那兩個暴徒一頓好出他心頭一口惡氣。

就在里維靜靜觀察等待出手時機的同時,旁邊那位新官上任就被捲入搶劫事件的年輕上司卻在此刻發作了。

「放了她,你要抓人質就抓我好了,我是自由之翼的執行長,身價比這位女士要高出許多。我會乖乖聽話,不會反抗。」

只見艾連高舉雙手挺身而出,緩緩地向歹徒靠近,對方猶豫一陣子才鬆開架在婦人脖子上的短刀。他見到艾連一副纖細文弱且手無寸鐵的模樣,不覺其中有詐,於是放開原本的人質,打算把自稱是執行長的青年扣在懷中脅持眾人。

見到人質平安釋放,艾連瞄準搶匪鬆懈的一瞬間,抬腳往他手肘一踢、奪去他的武器,接著抓住他的手臂就是一記華麗的過肩摔。極大的動靜立刻引起暴徒同夥的注意力,而艾連此刻忙著制伏躺在地上無法動彈的歹徒,背後明顯有機可乘。

里維腦袋還未從艾連脫序的行徑反應過來,手腳卻快一步動起來,衝上前手刀一揮、讓他的武器脫手飛出一段距離,低頭蹲下閃過高大男人的擒抱伎倆,迅速挪動步伐到對方身後,雙手環住他的腰部直接使出精彩的後背橋摔,把人高馬大的男子摔得七葷八素當場暈厥。

解決了搶匪,里維把昏倒的那位頭套摘下露出真面目,店經理與眾員工一眼就認出他是上個月被解雇的職員,七嘴八舌地討論起來。艾連則是坐在另外一名歹徒後背上箝制住他的雙手,店經理跑上前脫去那男人的頭套,同樣是被解雇的職員。

「他們兩個上個月被抓到監守自盜,店裡業績已經夠差了還出了內賊,我當下遣散了他們。沒想到他們居然挾怨報復,只可惜下手的時間不對,加上腦袋不夠靈光才會變成這齣滑稽的戲碼,想必他們已經做好蹲牢房的覺悟。還有我已經報警了,大概再幾分鐘警察就會趕到。」

馬臉店經理向兩位上司解釋情況,方才得知秘書模樣的青年竟是新來的執行長,他雖然心裡訝異,表面卻很世故的幫忙壓制住搶匪博取關注。

「你腦子有什麼毛病,為何做出這麼危險的事情?你要是出事了我該怎麼向艾爾文交代?」

場面被控制住,危機一解除里維立刻向艾連興師問罪,方才萬一有個閃失他可無法交代。但是他不可否認後面那句只是藉口,掩飾自己關切之心,他純粹不想看到艾連在自己眼前受到傷害。

「我在國外留學期間選修過格鬥藝術,那堂課我可是拿到了全班第一名的成績啊。國外的治安不太好,我自己學了一點防身術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朝著擔憂過頭的里維燦爛一笑,艾連道出自己不為人知的經歷,「而且我相信里維前輩會來救我,才會大膽提出交換人質的條件。」

被艾連一句話道破內心的真實想法,里維頓時無法出言否定青年。

「時候不早了,我們該回去公司了。」抬手看了一眼手錶,里維自然的轉移話題,把現場的後續交給店經理處置,「約翰,這裡就交給你處理了。」

又交代了一些瑣碎的事情,里維才領著艾連離開。回程時候艾連戴上那頂借來的招搖安全帽,見到他戴在頭上的視覺效果十分衝擊,里維於心不忍的敲了敲那顆頭,一反先前強烈排斥的態度,釋放出善意對他柔聲說。

「明天我給你準備另外一頂吧,和我這個是一對的。」

……謝謝。」

對方少有的溫柔令艾連看得出神,連忙嘟嚷道謝免得他等等又反悔。雖然艾連知道里維沒有其他意思,但是聽到和他成對的物品就忍不住自行展開遐想,好在男人背對著自己才沒有被發現臉上突然浮現的紅暈。

兩人順利回到總公司之後,早一步接到消息並且透過關係封鎖媒體報導的艾爾文立刻召開緊急會議,商討補償客人精神損失與平息風波的對策,最終決定第二分店進行為期一周的特賣活動,藉此挽留客人的心。

另一方面,流言就像長了四條腿一樣跑的特別快,鬼神總裁里維和天使執行長聯合制伏暴徒的事蹟被加油添醋改編了好幾個版本在公司上下流傳,上至董事長下至端茶倒水的工讀小妹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兩個人的名聲迅速傳播,甚至在網路博客上面出現以此為背景的二創小說。

置身度外的里維對於那些不實的流言沒有興趣知道詳細內容,反正熱潮一過他們的事情就會被遺忘,只要靜待時間過去就好。

真正令他頭痛的事情和流言無關,卻大大的影響了他的私生活,就在第二分店的搶匪事件發生之後的第三天晚上他一如往常的下班回家,意外的看到隔壁幾個月沒人居住的那戶門口堆了幾個宅急便的紙箱,八成是有新鄰居要入住。

原本新鄰居入住並不是什麼稀奇的事情,只是這樣一來早上就不能把音響開得太大聲,以免吵擾隔壁鄰居。里維正在內心計畫要和新鄰居好好打聲招呼敦親睦鄰的同時,背後就響起了一個熟悉的聲音。

「里維前輩,真是巧合啊,原來你也住在這裡。」

不意外的回頭就看見年輕上司的燦爛微笑,手上提著一卡26吋行李箱的艾連就站在電梯口不遠處。

「你的腦袋到底有什麼毛病?」


敦親睦鄰的計畫瞬間被他拍碎作廢,那顆急著送死的草莓蛋居然搬他到家隔壁、成為與他只有一牆之隔的新鄰居。


TB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