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0日 星期六

【里艾】CWT35新月/試閱二

印量調查 
推推印量調查,有興趣歡迎填填喔
※第二篇進度緩慢,我怎麼有爆字數的感腳呢

正文開始:
里維的出生一直被上一代當家視作人生的汙點,起因於年輕時一次喝醉酒的意外,與照顧他的貼身女傭發生性關係,有了孩子卻無法給那女孩正室的名份。初代當家還因為這件事勃然大怒,差點鬧家庭革命。
在里維出生之後,母親便以小妾的身分被送到分家去工作,老死不相往來。這已經是最好的結局了,倘若生下來的是個女孩,恐怕不會這麼好運。殺母留子的戲碼,向來演不膩。
他從來沒有見過親生母親,打小就由保母照顧長大。對於父親冷淡的態度,他認為是自己不夠優秀,才無法得到父親的認同與賞識。為此里維努力的學習,只求父親能夠多看他一眼。但是不管他的成績如何出色,父親的目光始終不曾停留在他身上。
在里維四歲那年,父親在初代當家的安排下,娶了擁有蜂蜜色瞳孔的美麗女子為妻,據說是某個貴族家的二小姐。這門親事差點因為里維的存在而遭到女方雙親的反對,幸好新娘本身並不介意對方有個這麼大的非婚生子。
政商聯姻一向都是看家世背景的,像翼龍城寨這種具有潛力的黑社會商幫,攀附名門如虎添翼。里維的父親也在結婚後一年之內接下了第二代當家的位子,而初代當家去世的時間則是里維七歲多的時候。
新來的母親很疼愛里維,因為自身體弱多病的緣故,醫師建議最好不要生孩子。於是喜愛小孩的新媽媽便把丈夫的汙點當作寶貝疼惜,平日沒事的時候最喜歡把里維叫到身邊陪她說說話或是讀故事書給他聽。這是里維第一次感受到真正被愛的感覺。
然而在他十三歲那年,沒有血緣關係的媽媽卻意外懷了寶寶。面對即將誕生的新生命與成為兄長的責任,他們都相當期待。里維以為弟弟或是妹妹的到來也許會喚醒父親對孩子的關愛,他沒有想到的是,在新生命誕生的背後卻是用母體的性命去交換。
孩子誕生的時候,是下著小雨的春日早晨。那一日的天氣沒有很好,下著雨的清晨透著微涼的寒意。從半夜就開始陣痛的母親,折騰了幾小時終於在早晨時分產下一對龍鳳胎。
同時也流了很多鮮血,助產士與家中的女傭進進出出,手上拿著一團一團沾滿鮮血的布料,場面相當不樂觀。空氣中充斥血腥的氣味,里維和父親站在房間外面,雖然著急卻無能為力。
像是過了半個世紀那麼漫長的等待,醫生走出房間宣布產婦快要不行了,請家屬進去陪她最後一程。父親淡定從容的態度令里維很憤怒,他的雙腳彷彿被固定在地上一樣,難以邁開步伐。面對這世上最疼愛他的人即將逝去的消息,他無法原諒父親一副置身事外的冷靜。
「抱歉瞞著你們,我偷偷和醫生要求用強烈的藥方讓我提高懷孕的機會……相對的,生完孩子之後我的生命也即將迎來盡頭……請原諒我自私的決定,幫我照顧好我的孩子好嗎?這是我最後的請求了。」
在雙生姊弟出生之後,虛弱的母親最後的遺言就是想要兩個孩子延續她的生命活下去。一命換兩命,她也別無所求了。
生 命的重量原來是如此沉重到令人喘不過氣,里維抱著嬌小柔軟的妹妹,新生兒脆弱的彷彿一用力就會粉碎,他必須小心翼翼的對待。在媽媽的床前,哀傷的淚水止不 住地滑落雙頰,新的生命誕生,伴隨著母親的死亡。交替循環的生命,喜悅中夾雜著悲傷。第一次,心這麼痛,快要無法呼吸。
而雙生弟妹的出生也讓里維明白血緣正統的重要性,同樣都是流著父親血脈的孩子,雙生子得到的關注和喜愛與自己的際遇大相逕庭。但是他還是愛著媽媽用生命換來的弟弟和妹妹,這是他第一次學會去愛人,就像媽媽愛著他那樣。
由於家中第二個男孩子的誕生,加上嫡長子的血統,關於下一任繼承人的流言蜚語鬧的滿城沸沸揚揚。他們都在說艾倫才是正統法理的繼承人,但是不可否認里維優秀的表現。
一個是年幼的嫡長子,另一個是具有聰明才智的庶出子,在兩個人之間選擇,實在很難下定論。不過那些都是茶餘飯後的八卦,翼龍城寨的第二任當家仍健在,等到艾倫長大了再來決定誰是繼承人也不遲。
只是變數總來的令人措手不及。里維還記得父親的死訊傳回本家的那日,天氣很糟,大雨從清晨開始落下,到傍晚才停止,一整日都灰濛濛的沒有陽光。如同為了哀悼誰的死亡一樣憂傷。
父親的死訊來的太突然,聽說是前往南方國家談生意的商船遇到暴風雨,連船帶人整個沒了。陪著上一代當家前去的還有前任總管,有個和他家雙生子同年紀的獨生女兒變成了沒人照顧的孤兒,後來才被耶格爾家所收養。
那年里維只有十九歲,正在希亞納大學進修商學課程,為了分擔城寨的事務而學習專業知識。他本來打算在畢業之後先去分家工作,就這麼不被父親認同的過完剩下的人生。
非常諷刺的是,誰都沒有預料到這種結局,第二代當家沒有留下遺囑就這麼撒手人寰。
於是里維在親戚的協助之下風光的為父親置辦了喪禮,守孝期間的事務由分家代為管理。艾連和艾倫都只有五歲,正是貪玩的年紀,自然什麼都不懂。
問題又回到最初,誰來繼承翼龍城寨成了希亞納的頭條新聞。
雖然這麼做有些不合乎正統性,里維還是決定一邊讀書一邊接管翼龍城寨的事情。並且對外宣布以代理大當家的身分暫時掌管翼龍城寨的事業,直到弟弟艾倫成年為止。這樣一來既可以堵住眾人悠悠之口,又可以防止分家的那些親戚趁機篡位奪取城寨的治理權。
然而真正接下了印璽才明瞭大當家的職位遠比他想像的辛苦,父親在接掌翼龍城寨的時候,和現在的里維相差不過十歲,涉世經驗不算太深。
那時候的父親也是飽受壓力的努力撐起爺爺建立的事業嗎──他不禁將自己的情境帶入父親的過往。
借來的東西,總有一天要還的。
里維開始執行他的計畫,將艾倫培養成為優秀的接班人,然後自己再退居幕後成為替他斬斷路上荊棘的利劍。這條路是他幫艾倫選的,以愛為名,一廂情願的希望他深愛的弟弟能夠走上符合身分的道路。
父親過世之後,里維除了必須撐起翼龍城寨的事業,還有兩個年幼的弟妹要照顧。長兄兼任父親的職務,雖然辛苦了些,但是能夠看見雙生子可愛的笑容,一切的疲憊都被治癒了。
原本的一切都按照他的計畫在走,艾倫十五歲時,順利的進入位於首都的國內第一高中就讀。本該在十八歲完成學業之後回到希亞納修習學士學位,然後從里維手中接下翼龍城寨的印璽,正式接管當家的位子。
然而艾倫突如其來的變故使里維不得不採取強硬的手段。昨天傍晚在大街上把艾倫押著帶回家之後,如何讓他明白自己該做的事情與不該做的事情,才是令他頭痛的一點。
「要是再有逃跑的舉動,我會拿鐵鍊直接把你綁在床上,看你能跑到哪裡去。」
艾倫被帶回本家軟禁的隔天早上,里維送來早餐飯盒,順便通告他接下來的安排。在里維從外面打開門鎖、推門而入時,企圖趁機逃跑的艾倫看見來人先是大驚失色,然後立刻被對方制伏在地,掙扎了幾下才乖乖就範。
里維將艾倫一把扔向床墊,從容的在床邊的桌上放下他的早餐,淡然的通告他:「接下來的一年之內,我會親自擔任你的家庭教師,監督你的功課。一年之後,我會安排你參加希亞納大學的入學考試,若是落榜了,後果我可不敢保證。」
「里維哥哥什麼都不懂,我才不要當你的傀儡任由你操縱。當家的位子我一點都不稀罕,喜歡的話就送給你吧。不要拿正統的繼承權來壓我,那只是你的藉口罷了。」
「什麼都不懂的人是你,艾倫。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你。記清楚這一點,我絕對不會害你。」
「哼,說的還真是好聽啊,把我關在這裡,就是對我最好的待遇,是嗎?」
蜂蜜色的瞳孔狠狠瞪著兄長,遺傳自母親的美麗眼眸此時充滿了憤怒與怨恨。
「這裡是最安全的地方。」里維看著像隻野獸般防衛心極重的弟弟,感嘆真是浪費了這張好看的臉,「你母親若是還在的話,一定不希望看到你犧牲自己的生命,去做一些無意義的事情。好好的活著,才對得起她。」
「我連媽媽長什麼模樣都沒見過,不要拿她做為你困住我的理由。何況國家的軍隊正是缺人的時候,就算我不加入革命軍,還是會被徵召入伍的。」
「別天真了,你以為我花了多少力氣才把你弄出徵召的名單,只要你還背負著耶格爾姓氏的一天,你就無法離開翼龍城寨。」
「連這一點都安排好了,不愧是翼龍城寨的大當家,手腕真是高明。」
他嘲諷似的口吐惡言,兩兄弟各自懷抱著不同的理念,無法達成共識。房間內火藥味十足,彷彿再多一句話就會引燃炸藥,燒的兩敗俱傷。
里維淡漠的看著不斷用言語重傷他的艾倫,三年之前,兩兄弟的關係還相當親密,一肩擔起父母責任的里維向來是雙生姊弟撒嬌的對象。如今卻變成這樣針鋒相對的局面,他不曉得艾倫在外頭聽信了誰的挑撥話語,這樣不信任自己對他的付出。
被對方沉默不語的盯著看,艾倫頓時感覺到自己氣勢矮了一截,索性像個孩子鬧彆扭用棉被蓋住自己,縮在床上不理會別人。
「當家的位子只有你能繼承,我只不過是暫時借用罷了。艾倫,你才應該是翼龍城寨的主人。」
良久,他才開口。
「這種破城寨,乾脆解散算了。」
縮在床上賭氣似的說,這句話直接被里維當作耳邊風不理會。
「等一下會有人把書本和進度表送過來,用完早餐就準備唸書,晚上我會來驗收功課。」
看了縮成一團的艾倫一眼,他轉身離開房間。




後記:
希望我能順利寫完他
不過最希望的還是不要在這種時候生病啊qq好虐

偷偷預告下一篇會有H ^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