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日 星期六

【兵艾26題】02 Conscious

或許虐有?
先說好這是利艾無誤……(
標題神馬的都是浮雲

妄想注意

正文開始︰

 「我……喜歡兵長。」
「你在說什麼鬼話?還沒睡醒嗎?」
原本以為艾連有重要的話要說,沒想到是這種事情,利維只是抬眼掃了他一下,便繼續埋頭處理公文。
「為了不讓自己後悔,想傳達喜歡兵長的心情,若是沒有好好傳達我的心情,將來一定會後悔的。」
「你還只是小鬼,把崇拜跟喜歡搞混了,現在告白才會後悔。剛才的話我就當作沒聽到。」
「不是的,我是真的喜歡兵長,用心在喜歡,想要和兵長在一起的那種喜歡。」
「所以你想和我sex嗎?」
「那、那種事情……現、現在還不行。」
看著艾連滿臉通紅的模樣,利維嘆了口氣,只想快點打發他回去。
「所以啦,你還不懂事,等你長大了就會明白這只是一時的錯覺而已。小孩子就趕快回去洗澡睡覺了。」
見利維低頭不理人的模樣,艾連有自知之明的默默退出去。
擱下了手中的鵝毛筆,利維將臉埋入雙掌間。左胸腔中那顆應當獻給全人類的心臟,流入了暖暖的波動,緩緩漾起漣漪。
「可惡,這小鬼怎麼這麼麻煩。」

告白失利的三天後便是牆外調查任務,經過了巨木林中與女巨人一戰,艾連明白了,自己與兵長終究會走向相同的結局。
石碑上刻著的名字,誰會知道他們生前經歷過怎樣的戰鬥,沉默的字不會說故事。

只有捨棄多餘的感情,才能在戰場上活得更久。感情只會成為負擔而已,戰鬥中還要背負過多的感情的話,死期來的更早。
但是沒有感情的人類跟巨人又有何差別呢……
思索著這些複雜又悲傷的事情,他哭的像個孩子一樣,無助的抱著膝蓋縮在床邊,眼淚成串像是珍珠一顆顆落下。
「怎麼哭的這麼傷心?」
原本只是來通知事情,沒想到見到他的部下坐在地下室的房間中獨自落淚。無助的模樣讓他不知該從何安慰起,更何況安慰人本來就不是他擅長的事情。
「前輩們……全部都……死了。佩托拉、歐魯、艾魯多、君達,他們都……
「人終究難逃一死,他們是為了人類的自由而犧牲,早就有覺悟的,你為何要哭。」
「他們……是因為我……才會死掉的……如果……沒有我的話……
「把頭抬起來,看著我。」
見艾連沒有動作,利維上前一把扣住他下顎,硬是讓他抬頭正對自己的目光。
未脫稚嫩的臉龐爬滿淚痕,哭紅腫的眼眶已被淚水濕透,無神的瞳仁直勾勾的盯著他,卻沒有靈魂,沒有溫度。
不由分說,一個巴掌朝艾連搧下去。
「看看你這頹廢的模樣,之前說喜歡我的那股傻勁到哪裡去了?」
慢了一拍才意識到上司的動作,艾連清澈的眼神對焦在眼前的男人臉上。臉頰熱辣辣的疼痛。
「兵長?」
「有時間在這裡後悔,不如思考未來的作戰計畫。我現在可是從前線退下來了,你若不爭氣就是丟我的臉,我可沒有閒功夫去照顧一個不成熟的小鬼。」
「是、是的,兵長。」
「艾連你聽好了,我們的心臟,早就註定要奉獻給人類的自由了,只要還活著一天,就不要浪費。」
「兵長……利維兵長,對不起。」
艾連又低頭哭了起來,無意識的就往利維身上靠。淚水沾濕了衣襟,惹得衣服的主人不太高興,不愉快的嘖了一聲。
「喂,別哭了艾連,我說別哭了。」
利維輕推開艾連的頭,掏出手帕,有些粗魯的替他擦拭臉頰上的淚痕,軟呼呼的臉頰佈滿紅暈。利維手上的動作一滯,別過頭轉身準備離開。
「早點睡覺吧。」
「等、等一下,兵長。」
衣角突然被拉住,利維覺得莫名煩躁。
「又怎麼了?」
「今天晚上可以留下來陪我睡覺嗎?」
「你這小鬼都幾歲了還要人陪,真是纏人啊。」
「拜託了,只有今晚,地下室只有我一個人很可怕啊。」
瞪了艾連這傻小子一眼,利維終究是妥協了。
「還不快去把你的臉洗乾淨了來睡覺。」
然後把髒手帕塞給艾連,他也明事理的知道要把手帕洗乾淨再還給兵長,於是蹭出去打水洗臉了。
等到艾連摸回來的時候,利維已經側身睡下了。艾連熄滅了床邊小桌上的油燈,四周陷入一片昏暗,只剩下牆壁上幾盞火光是照明的來源。
艾連躡手躡腳爬到旁邊的床位躺下。喜歡的人就在身邊,雖然艾連還是不明白自己有沒有搞錯對上司的感情,但是這般無防備的親近是第一次,兵長就在伸手可及的距離。
「兵長睡著了嗎?」
「睡著了。」
於是艾連大膽的湊近利維的背後,直到能夠聽見微熱心跳聲的距離。
「喂,不要擅自黏上來啊。」
「我果然還是喜歡兵長,想要一直待在兵長身邊,請兵長不要把我當作小孩子看待。雖然能力遠遠不及,但是總有一天會站在跟兵長一樣的位置的。」
「剛才是誰說害怕孤單要人陪的?」
「嗚,對不起,請忘了我說的話吧。」
然後默默退回去自己那一半的床位,拉上棉被蓋過頭。
「我們結婚吧,這樣就可以一起生活了。」
「咦?」
從棉被中探出頭,艾連十分確定剛剛利維說了求婚的台詞,但是事出突然,他無法反應過來兵長到底是開玩笑還是認真的。
昏暗的視線中,艾連感覺身邊的人翻過身,隱約能看見他的容貌。然後對方的手掌撫上自己的臉頰,向上順了順額角的髮絲,撥開瀏海。利維撐起身子,貼近艾連的額頭,落下一個輕吻。
「沒什麼,快點睡吧。」
剩下的事情,結婚之後再說吧。



後記:
確定會有番外篇

請不要太期待
歡迎吐槽我!!
搭訕也可以(奉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