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4日 星期日

【利艾】白色羽翼 楔子

※奇幻架空設定
※OOC有
※預計是CWT40的新刊






蒼茫的下弦月為清朗的夜幕點綴微弱的光芒,點點繁星像是天神忘記蓋上的珠寶盒,灑落天幕上閃爍著璀璨的星光,在萬物陷入沉睡期間帶來靜謐而美得令人屏息的瑰麗景色,在晨曦降臨之前無聲的綻放黑夜專屬的流光。

棕髮少年獨自坐在冰冷的石砌圍欄上,背後是平坦寬闊的露天陽台,距離他腳下三層樓高度的地面是一片銀白色的冰雪原野,頭頂上則是伸手不可觸及的遙遠星空。少年仰起稚嫩的臉蛋望著那片星子密布的晴朗夜空,啟唇輕輕地唱起銘記在他心中的歌謠,那是他有記憶之後學會的第一首童謠。

「……太陽沉睡在山脈的彼方
夜空的星星都點亮
微笑眨眼的光芒
在那翠綠的山坡上
牧羊的少年牽著羔羊
走在回家的小路上
愛哭的孩子快快擦乾淚光
那不是可愛的天使自由翱翔
他並非來自天堂
那是可怕的會吃人的夜之王
他的獠牙閃爍鋒芒
他會帶著甜美的蜜糖
邀請你一同品嘗
一杯幽冥的佳釀……」

少年悠悠地唱著熟悉的歌謠,純淨悠揚的歌聲飄散遠方,低垂的夜幕安靜得只剩下他的歌聲。驀然間,天空中鵝毛似的細雪紛飛,少年悄悄地閉上雙眼,潔白的雪花結晶落在他宛如纖長羽毛的眼睫毛上,為他的歌聲增添一抹銀白的冰冷。

少年的歌聲不停歇。

紛飛的細雪也似無止盡。


TB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