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3日 星期六

【莉艾】戀愛從綁架開始01


※利威爾性轉
※利威爾性轉
※利威爾性轉
※現代架空設定,OOC有







艾倫‧耶格爾屏氣凝神地觀察著眼前聲勢浩蕩的排場,四名穿著黑西裝、眼神不善的男子靠在牆邊直挺挺地站立,他們前方的椅子坐著一名眼神冷豔的黑髮少女,及腰的長髮束成馬尾,有種中性俐落的美感。那名少女似乎是這群人的頭頭,神情不甚愉快地翹起二郎腿、直盯著艾倫,毫不掩飾地上下打量他。

他並不認識他們,也不曉得自己究竟何時何地招惹了他們,才會落得在自家門口被綁架、強行帶到疑似高檔餐廳貴賓包廂,解開矇住眼睛的黑色布條之後就看到這幅光景的下場。然而他們一句解釋都沒有給。

當然綁架犯從來不會給肉票一個合理的解釋。艾倫心想這潛規則有點駭人。

「我不是叫你們把艾連琳帶過來嗎?這小鬼是誰?」

「報告大小姐,他……他就是艾連琳本人。」

「你他媽的膽敢戲弄我,艾連琳明明是女孩子,怎麼可能是這個少年。」

「嗚、嗯嗯嗯……」

艾倫推測眼前這位厲聲訓斥手下的強勢少女就是綁架他的主嫌,臉蛋看上去相當年輕,粗略估算少女的年紀可能比自己小兩歲,但是強硬且不輕易讓步的作風令人不敢小覷。於是他發出聲音試圖引起少女的注意力,他認為自己有必要澄清一件事情。

「幫他鬆綁。」

黑髮少女看著桌子對面那位被麻繩捆住手腳的可憐少年,一雙琥珀色的水靈大眼無助地看著自己,彷彿在苦苦哀求放過他吧、除了貞操與內褲之外什麼都願意當作籌碼。這般楚楚動人的光景莫名觸動她內心某一塊柔軟的區域。

一聲令下,旁邊其中一名黑衣男子立刻照辦,上前解開綁縛艾倫手腳的繩索以及抽出搪塞口中的毛巾,讓他恢復自由之軀。

「那個……我就是艾連琳本人沒有錯,請問你們找我有什麼事情嗎?」

重新呼吸自由空氣之後、為了緩和現場凝重的氣氛所以善意地澄清自己的身分。艾倫並沒有說謊,頂著清新偶像光環出道的艾連琳實際身分就是今年春天經歷了傳統成年禮的百分百少年,平面媒體的甜美形象全部都是精心包裝的成果。

「我們大小姐想要跟你交個朋友,不行嗎?」

「通通給我閉嘴!沒有我的允許,誰都不准跟艾連琳交談。」

「可以叫我艾倫,工作之外的場合稱呼艾連琳有點彆扭呢。」

艾倫訥訥地看著眼前不明的狀況,他不只一次萌生對方綁錯人的念頭,但是該如何順利脫身又是另一個難題了。艾倫一邊觀察風向,一邊暗自揣想最重要的是理性談判,以及不要激怒對方。

黑髮少女凌厲的目光回到艾倫身上,細長的灰藍色眼眸眨了又眨,做足心理準備然後說出私下練習許多遍的台詞:「我的名字是莉薇兒‧阿克曼,我想跟你做朋友。」

雖然莉薇兒最初的目標是清純偶像艾連琳,並不是眼前這位有著純真水靈大眼的棕髮少年。但是艾倫與艾連琳畢竟是同一個人,她的目的已經達成一半。

「沒有問題啊,我喜歡結交朋友。但是下一次可以不要使用這樣強硬的綁架手段嗎?一般人被綁住手腳與塞住嘴巴的時候心裡都會很慌張的,這樣不舒服的體驗我不想再經歷一次了。」

艾倫眨了眨琥珀色的眼眸,得知對方沒有加害自己的意思,心情頓時鬆懈不少,十分天然的講出自己的想法,絲毫沒有查覺到旁人臉色的變化。

「混帳東西!誰讓你們綁架他的?我是要你們把他請過來吃頓飯,一點小事都辦不好我養你們這群廢物做什麼!」

莉薇兒再度厲聲訓斥站在身後的四名隨侍部下,雖然這裡是高檔餐廳的貴賓級包廂,但是艾倫不敢保證待在外頭的服務生與隔壁包廂會不會聽到這裡的動靜。

「莉薇兒小姐、請不要生氣了,那個……我其實並沒有受傷啊,請不要對他們發脾氣。」

「喂、臭小鬼,沒看到我正在教訓我家的狗嗎,外人給我安靜閉嘴。」

「可是莉薇兒小姐不生氣的時候比較好看,而且生氣對身體不好,為了莉薇兒小姐的美貌與身體著想,別生氣了好不好?」

「……嘖、花言巧語。」

莉薇兒聽聞艾倫的一番話語,自知理虧無法反駁於是收斂了脾氣不再發怒,溫馴的像是一隻乖巧的貓。

站在旁邊的諸位部下跟隨莉薇兒多年,見到艾倫三言兩語就把脾氣暴躁的大小姐炸開的毛安撫得服貼柔順而本人卻毫無自覺,他們無一不是嘖嘖稱奇,看來自家大小姐的頭號剋星今日出現了。如果兩人的情誼順利發展或者更進一步發展的話,他們這群部下的日子肯定會舒坦許多。於是其中兩位嗅到不尋常氣氛的人開始低聲交頭接耳,打算製造機會撮合這對天生佳偶。

一頓稱不上浪漫的晚餐吃下來,兩人算是有了基本的認識,也互相交換了聯絡方式。艾倫這才知道莉薇兒出身赫赫有名的黑道世家,她把自己請來吃飯不單純是為了認識小牌的清純偶像,其實是別有目的。

「要我教導莉薇兒小姐如何成為清新甜美的女孩子嗎?」

「做不到嗎?做不到就算了我另外找別人指導。」

「不……不是這個問題,我是在想我的身分真的合適嗎?畢竟我其實是男孩子啊,雜誌照片都是專人化妝好的,我只是擺弄姿勢拍攝照片而已。」

艾倫面有難色地推拒莉薇兒的請求,他並不知道眼前中性打扮的少女為了什麼目的想要改變自己的風格,他認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風格,若是強硬地將自己打扮成別人的模樣,或許只會造成反效果。

「算了,今天就到這裡吧,你可以離開了、我會請人送你回去。」

莉薇兒垂下眼簾,看也不看艾倫一眼便站起身準備離開餐廳包廂。

「那個、請容我說一句話,我認為莉薇兒小姐擁有個人的風格就很好了,不需要為了別人的目光而改變自己。」

「囉嗦。」

莉薇兒低聲罵了一句,轉頭瞥了艾倫一眼,「喂、臭小鬼,我改變心意了,我騎車送你回去吧,算是答謝你今晚陪我吃飯。」

艾倫應了一聲,趕忙起身追上莉薇兒的腳步離開包廂、一同走向電梯。

私人包廂外頭便是開放式的餐廳空間,各個獨立的餐桌旁坐滿用餐的客人,端著盤子的服務生來回穿梭廚房與餐桌,生意相當忙碌不得偷閒。

莉薇兒帶來的兩位隨侍在前頭開路,而莉薇兒與艾倫一前一後的走著,維持快慢適中的步伐卻沒有交談。

在後頭墊底的兩位部下觀察著前面主子與客人之間微妙的氣氛,他們知道自家大小姐並不討厭這名少年,甚至懷有一點名為「好感」的情愫,畢竟大小姐的重型機車後座至今沒有一名異性乘坐過,艾倫能得到這份殊榮顯然不簡單。只是這兩人如果沒有擦出一些火花,那麼再度見到這名能夠制住自家大小姐的奇葩少年的機率可說非常渺茫,於是他們悄悄地按照計畫行事。

「莉薇兒小姐。」

跟在艾倫後方的一名隨侍率先開口,計畫開始。

「什麼事情?有話快說有屁快放。」

莉薇兒聽到後方有人呼喚她的聲音,反射性地停下腳步、雙手環抱胸口轉身回應。

艾倫急忙煞住腳步才沒有撞到突然停下來的莉薇兒,兩人之間的距離頓時縮減幾十公分。

「我突然想到有東西遺落在包廂裡,必須回去一趟。」

「你去吧,我自己可以回家。」

莉薇兒蠻不在乎的回應,她畢竟不是未成年少女了,不需要一群人屁顛屁顛的伺候,何況她的重型機車停在地下停車場,跟這群部下走不同的路線。

正當莉薇兒背對另外兩位負責開路的隨侍之時,其中一位伸出腳、刻意絆倒迎面而來的服務生,那名倒楣的服務生一個踉蹌往前方摔倒,手裡端著的餐盤重心傾斜,餐盤上的一盅飯後甜品眼見就要失去掌控、無慈悲地潑灑到莉薇兒身上。然而他們賭的就是這一把,假若艾倫足夠機靈的話事情就好辦了,反之則大家都會下場慘烈。

卻見艾倫眼明手快地拉住莉薇兒,迅速地旋身轉換立場,將身材比自己嬌小的莉薇兒掩護在懷抱裡,他背對著冒失的服務生與那碗潑灑出來的甜湯,十分華麗的弄髒了自己的外套背部。

「莉薇兒小姐沒事吧?有沒有弄髒衣服?」

艾倫輕聲問著,鼻尖傳來莉薇兒的髮香,清爽而不過於甜膩的香氣讓他霎時有些懵然,心跳不由自主地加速。

「……不,我沒事。」

雖然眼角有瞥到慘案發生的瞬間,但是莉薇兒沒有預料到艾倫會為了自己挺身而出、不惜弄髒自己的衣服也要保全她的整潔,這樣被呵護寵愛的感覺是她二十九年以來第一次體驗的。艾倫那雙看似纖弱實則強健的手臂環抱著她,溫柔關切的嗓音從頭頂傳來、鼻尖充斥著少年溫暖清新的氣息,剎那間她的心跳彷彿漏了一拍,花費了一點時間才找回自己的聲音。

「抱歉,我不是故意要冒犯你的。」

艾倫發現懷抱裡的莉薇兒似乎有些難為情,連忙鬆開手退後一步的距離。

「謝謝你,艾倫。」

莉薇兒低垂著臉蛋,額頭邊的烏黑瀏海巧妙地掩蓋住她的眼神,她沒有責備少年的唐突失禮,反而罕見的道謝。

艾倫發現這是莉薇兒第一次喊他的名字,他羞赧地搔搔頭,臉頰頓時浮現一抹緋紅。

站在一旁的隨侍見到計畫順利進行,甚至比他們策畫的完美一百倍,不禁在心裡偷偷鬆了一口氣。他們可沒有錯過自家大小姐雙頰泛起的一絲紅暈,看來這位少年成為駙馬爺的機率可是十拿九穩了。

莉薇兒率先邁開步伐,見到表情驚惶的隨侍一臉裝模作樣的關心自己,她難道不曉得這一切是人為計畫嗎。

「回去之後你們幾個死定了。」

她用細微的音量警告前頭的部下,竟敢在大庭廣眾之下做出這般丟臉的事情,回家之後每個人都必須按照道上規矩處置。

「小鬼、該走了。」

迅速恢復淡漠態度的莉薇兒頭也不回地喊了艾倫一聲。三十秒前墜入愛河的少年展露一個陽光般清新的燦爛笑容,大步流星地跟上莉薇兒的腳步,絲毫沒有察覺這場英雄救美的背後犧牲了某些人的膝蓋,他們回去之後沒有跪上三天三夜恐怕無法獲得莉薇兒的原諒。


溫馨接送最甜蜜的一點在於兩人能夠享受回家路途上獨處的時光,但是這一點並不適用於莉薇兒身上。

夜幕低垂,新月的夜色黯淡無光。莉薇兒的黑色重型機車俐落地停在某棟公寓社區門口不遠處,坐在後座的艾倫鬆開環抱著莉薇兒腰部的雙手,深呼吸好幾下緩和心跳才慢慢地跨下重型機車。他並非有意藉機吃莉薇兒的豆腐,但是他若不緊緊抓住莉薇兒的纖腰、很有可能會被逼近時速一百公里的車速甩下車摔成重度殘廢。

艾倫有點笨拙地下車,甚至必須硬撐著才不至於雙腿一軟摔倒在地。就著路燈的照明,他脫下安全帽歸還給莉薇兒,赧然地紅著臉蛋道謝。

「謝謝你送我一程,莉薇兒小姐。」

「外套。」
莉薇兒伸出手向驚魂未定的少年討衣服,艾倫微微一愣。

「我帶回去清洗吧,畢竟是因為我家的幾個笨蛋搞出來的蠢事。」

「什麼意思?」

「沒別的意思,我是說我家的洗衣粉去汙力很強。」

「那麼就麻煩莉薇兒小姐了,謝謝。」

艾倫順從地褪下外套,將沾染到汙漬的那面向內捲起然後交給莉薇兒帶回家。

「下次見面的時候再還給你。」

「莉薇兒小姐回到家裡的時候傳訊息給我吧,我會等著的。」

艾倫粲然一笑,十分自然地提出保持聯絡的請求,毫無自覺這段言行對於莉薇兒而言,就像是在平靜的湖面投入一顆巨石,攪亂一池春水,盪起的漣漪掀起狂瀾。

莉薇兒拉下全罩式安全帽的面罩掩飾自己羞窘紅透的臉蛋,點點頭應允了然後發動重型機車揚長而去。

那天晚上,快速洗完澡的艾倫躺在床上滑著智慧型手機等待莉薇兒的訊息。打發時間之餘,在私人推特發布了一條「我遇到這輩子的真愛了,打電話告訴媽媽吧^///^」這樣的消息。艾倫一邊暗自竊喜一邊點開通訊錄撥號給居住在老家的媽媽閒話近況,但是莉薇兒的事情只有輕描淡寫的帶過,也隱瞞了今天傍晚被綁架的烏龍鬧劇。他想等待兩人的關係穩定下來之後,挑選一個適合的時機再向母親介紹自己所愛的人。

結束了日常通話之後艾倫還沒有等到莉薇兒傳來的訊息,點開推特刷新頁面便看見一堆朋友回覆推文,不外乎是關切對象真實身分之類的八卦,也有人大方的恭喜艾倫這麼快就遇到想要相偕一輩子的對象,他重點式的挑了幾個親近好友回覆,又瀏覽一遍推特頁面、確認了明日工作行程的郵件。昏昏欲睡之際,螢幕上方驀然跳出莉薇兒傳來的訊息通知。

艾倫點開對話視窗,只見到一個小太陽的表情貼圖,一句文字都沒有。

「莉薇兒小姐,今晚請早點休息吧(笑)」
『嗯  晚安』
「晚安了,祝好夢^^」

艾倫抱著手機,輕喃一句「晚安,莉薇兒小姐。」一邊想著明天的第一句早安要留給莉薇兒,一邊闔上快要睜不開的眼簾,嘴角帶著微笑進入夢鄉。


另一方面,莉薇兒盯著智慧型手機明亮的螢幕,方才猶豫許久始終不知道該發什麼訊息給艾倫才好,打算發送表情符號卻不小心手滑按到奇怪的貼圖,更該死的是找不到刪除訊息的功能,看到對方迅速已讀之後她心底更加慌亂無措,幸好艾倫並不介意她發送的內容,照常進行對話。

互道晚安之後莉薇兒盯著手機螢幕思忖該不該回覆點什麼,最終還是選擇已讀不回,將手機扔到床上。

「嘖、麻煩死了。」

她決定無視那股在心底流竄的、酸甜又溫暖的陌生感覺,明明只是一句晚安的問候,卻讓她的心緒紛亂無法控制,她搞不懂該怎麼定義那種複雜的感覺,索性忽略不去思考。她隨手鬆開綁縛頭髮的髮圈,如瀑的墨黑色長髮自然的散開,然後步入浴室反手鎖門,將外界的紛擾阻擋在門外,一切回歸日常步調。



<TB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