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6日 星期六

【莉艾】戀愛從綁架開始02

※利威爾性轉注意
※利威爾性轉注意
※利威爾性轉注意
※現代架空paro,OOC有








那件清洗乾淨的男性外套掛在衣架上已經足足一星期了,莉薇兒還沒找到機會物歸原主。

這一星期之間莉薇兒與艾倫幾乎天天保持聯繫,說的最頻繁的話語便是「早安」與「晚安」其餘則是日常瑣事。

通常是艾倫單方面發送陽光俏皮的自拍照片,背景不外乎是大學課堂與攝影棚幕後,零時差的向莉薇兒報告自己的日常行程與當下的心情。而莉薇兒的回應多半是「嗯、喔」幾個簡短的詞彙,或是隨手拍攝一張眼前所見的景色作為答覆。但是她從來不會讓自己的臉部入鏡,進入她的鏡頭的景物多半是經歷一頓痛揍、倒在地上表情痛苦的不具名人士,或者騎乘重型機車等待紅綠燈轉換時候隨意擷取的陌生城市的街道景色。

他們的生活模式大相逕庭,但是他們默默地享受這種互補的樂趣。

縱然距離遙遠,兩顆心跳動的頻率卻逐漸地接近。

莉薇兒的大學時代在外國度過,對於國內的大學生活並不熟悉。透過艾倫的點滴分享,她多少可以想像對方過著什麼樣的開心生活。那名天真又熱情的少年毫無心機的向莉薇兒分享他的一切,愈是這樣她心底愈是隱然不安。

歸還外套之後兩人之間的牽絆還剩下什麼呢?維持距離感固然美好,但是時間拉長了以後距離只會成為兩人之間的阻礙。

莉薇兒不想看到那種情況發生,她不想放開手。

「莉薇兒大小姐有心事?」

「不要那樣叫我,怪噁心的。」

「可是你剛才看著牆邊衣架上的那件外套嘆氣了五次,莫非是看上了哪一戶的良家少年,需要我幫你牽紅線談親事嗎?」

「我沒有嘆氣,也沒有看上誰。多管閒事。」

莉薇兒用指尖抓著茶杯的杯緣,湊到嘴邊啜了一口伯爵茶,獨特的佛手柑清香在舌尖散開,餘韻無窮。她瞪著坐在對面的眼鏡友人,從高中認識到現在的一段難解孽緣,對方除了任職私立明星大學的心理學系副教授之外還兼任她家的心理顧問,天曉得阿克曼大當家怎麼會同意這個人在他們家工作;更糟糕的是那位無良友人已經和她身邊的隨侍建立良好關係,任何大小秘密都無法瞞過對方的眼睛。

「那件外套是男孩子的款式吧,不是你的衣服。」

意思是漢吉已經知道艾倫的事情了,或許連艾倫的身家都調查過一遍。

「沒錯,那不是我的衣服,只是暫時放在我家而已,改天就會還給他了。」

莉薇兒翻了個白眼,她一點也不想與眼前這人談論艾倫的事情,但是她並沒有其他可靠的人可以商量。

漢吉點點頭,端起杯子喝了一口茶湯,然後開始分析莉薇兒的心情。

「大概的情況我瞭解了,你看到艾連琳水靈靈的模樣非常青春可口,一時色迷心竅、就命令手下把人家綁過來玩弄,但是意外發現他的真實身分是美少年,於是對艾倫產生了心動的感覺。」

「異議,你怎麼會認為我對那小鬼產生心動的感覺,太可笑了。」

莉薇兒蹙起秀麗的眉頭,懶得反駁她沒有綁架艾倫的意圖,全都是部下自作主張搞出來的事情。

「那麼你大可以把外套還給人家,從此斷絕聯繫、毫無瓜葛,你走你的陽關道,他過他的獨木橋,分道揚鑣四個字你不是最擅長寫嗎?」

聽到漢吉揶揄的語氣,莉薇兒沉默了一陣子,她再度拿起茶杯湊到嘴邊慢慢啜飲。

「解散NO NAME的事情是我個人的決定,我不會後悔。」

十一年前,莉薇兒的母親出車禍逝世之後她解散了剛走上軌道的NO NAME樂團,放棄了從小懷抱的音樂夢想,按照大當家凱尼的安排到外國留學,那一年她只有十八歲。

莉薇兒五年前完成學業、回國準備繼承事業,只不過她的舅舅凱尼時常不在家,幾乎逢年過節才回來看她一下。長期待在國外生活加上家族成員多半是男性,莉薇兒習慣了中性強勢的打扮,一方面是建立嚴厲的形象壓制手下,另一方面是武裝自己的保護色,不知不覺成為了她的個人風格。

直到上個月凱尼寫了一封親筆信寄給莉薇兒,告知她兩個月之後會為她安排出席一場慈善晚會,很多商業界與政治圈有頭有臉的人物都會出席,要求她務必精心打扮,別丟了阿克曼家族的臉。

但是莉薇兒知道這只不過是認識聯姻對象的藉口,凱尼鐵定為她尋找了適合當作夫婿的對象,完全沒有考慮她的意願。然而她卻要為了這種無聊至極的事情改變自己,甚至把無辜的艾倫牽扯進來。

莉薇兒深知凱尼對自己的影響深遠,她從來沒有見過親生父親,凱尼對她而言就是大當家兼父親般的存在,這一輩子恐怕都要活在那個男人的陰影之下。

唯有這一次、唯有艾倫這個人是莉薇兒可以把握的念想,她第一次產生了違逆凱尼的念頭。

「我知道你的苦衷,我也沒有怪罪你的意思,但是你必須認清自己的心情,這十多年以來你真的過得快樂嗎?」

「說實話,我不想放開艾倫,只有這一次、絕對不會放手。」

「這樣就對了,嗯嗯。」

漢吉深感同意地點點頭,「看你們的對話紀錄,不知情的人百分之百會認定你們是戀愛中的情侶。只不過莉薇兒的回應未免太冷淡了吧,一般異性看到這種敷衍似的回覆,百分之九十的人會選擇打退堂鼓啊。艾倫真是很有毅力的孩子,我敢肯定艾倫對你懷抱的心情不單純。嘖嘖、這下有戲可看了。」

「不要隨便拿走別人的手機破解密碼還偷看line對話紀錄好嗎。」

莉薇兒一把搶回漢吉手上那支神不知鬼不覺被摸走的智慧型手機,阻止她繼續窺探自己秘密的行為。

「有一個推論是這麼說的:愛情從綁架開始,人質愛上綁架犯的情節稱為『斯德哥爾摩症候群』所以艾倫喜歡你的可能性很高啊。」

「艾倫不是我的人質,我也不是企圖撕票勒索贖金的綁架犯,我根本不缺錢。」

「我知道你不缺錢,你欠缺的是一個可愛的男朋友。」

「我沒有和艾倫交往的打算。」

「不想交往也不想放開艾倫,難不成你打算把艾倫當作寵物豢養嗎?」

「並不是那個意思,艾倫擁有一個跟我截然不同的世界,和我在一起只會把他扯進無法呼吸的深淵,在他完全溺斃之前絕對會選擇離開我的。所以、我只想待在他身邊看著他好好的活著就足夠了。」

「莉薇兒,做人不能這麼自私。」

漢吉搖搖頭,「你不是艾倫,不能擅自為他決定他該走的道路,這一點你的體會肯定比我深刻許多。依我的觀察,艾倫並沒有你想像中那麼脆弱不堪,他擁有一顆堅毅不撓的心臟,光是這一點你們就非常的相似啊。既然喜歡人家就大膽地告白吧,只要讓艾倫成為你的人,還擔心他會離開你嗎?」

「胡說八道,我才沒有喜歡艾倫。」

「都這節骨眼了還不坦白嗎?我認識你十四年了,第一次見到觸碰過你的身體卻沒有被過肩摔伺候的男性,這個艾倫到底是何方神聖呢哼哼。」

漢吉發出賊兮兮的笑聲,似乎很期待戀愛絕緣體的多年好友展開一場甜蜜戀情。

「只不過是一個天真過頭的臭小鬼罷了。」

莉薇兒撇開視線,只要一想到艾倫曾經義無反顧保護自己的模樣,那個片刻感受到的體溫、心跳、陽光般清新的氣息、溫柔的嗓音全部鮮明地浮現腦海中,擾亂她平靜的心緒。

「要不要試著約他出來玩呢?用歸還外套的名義約艾倫去主題樂園約會如何,他應該會喜歡遊樂園吧。就算不喜歡那種場合,只要看到心儀的莉薇兒小姐主動邀約,百分之一百會答應的。」

「鬼才知道那小鬼在想什麼,要約會你自己去約,又不是高中生,都快三十歲了還去什麼遊樂園啊。」

「嗯嗯、邀請就包在我身上了,發送!」

「手機還我,沒有經過我的同意就隨便拿走非常失禮啊,下一次我絕對會剁掉你的雙手。」

「別這麼說嘛,我這可是在為了你的終身大事著想呢,三十歲之前必須把莉薇兒寶貝嫁出去啊。順帶一提我是不婚主義者,催促我結婚就免了。」

莉薇兒奪回自己的手機,看到漢吉自作主張替她發出遊樂園約會的邀請,還加上一串裝可愛的顏文字,莉薇兒的臉色瞬間黑了一半。

「要嫁也是那小鬼嫁進阿克曼家,我絕對不會冠上別人的姓氏。」

「原來如此,我明天就去幫你張羅一份結婚證書,在上頭簽個字之後艾倫就是阿克曼家的新娘了,十全十美。」

「我從來沒聽過這麼愚蠢的計畫,雖然阿克曼家族是黑道出身,但是我們從來不做欺負良家少女……不、是良家少年的下流勾當。」

看到艾倫瞬間已讀之後莉薇兒眼見大勢已去,忐忑地等待艾倫拒絕自己的邀約,卻見到艾倫沒幾秒鐘就回答「OK」。那一瞬間莉薇兒彷彿嘗了一口棉花糖,輕巧柔軟的甜蜜滋味在心頭慢慢化開。


一旁的漢吉偷偷觀察莉薇兒臉部表情細微的變化,在她臉上綻開的那一抹輕輕淺淺的笑容也感染了漢吉的心情,她真誠地在心底祝福對方能夠找到相守一輩子的真愛。


TB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