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8日 星期一

【利艾】獻給你的流星CH2

※進擊的中學校NO NAME設定,各種崩壞+OOC有。
※預計CWT38出刊,中短篇連載中。
※以上,點閱的都是天使QQ
※溫馨提醒,這回利威爾沒有露面(?







隸屬子公司旗下的新人艾倫和總公司捧在手心呵護的NO NAME樂團主唱利威爾槓上了,這件頭條新聞在事情爆發的隔天就傳遍了整個自由之翼。

現在自由之翼的內部員工,上至高貴獨尊的社長下至跑腿倒茶的打雜小妹,所有人都知道了,擁有天使外表的艾倫並不如表面看見的柔軟好脾氣。

當然,所有人都在第一時間被社長艾爾文下了封口令,愛好挖掘演藝圈八卦的媒體記者並不知道這條爆炸性的消息。

至於被下戰帖的當事人NO NAME正在為了專輯的後製工作而忙碌,並沒有因此影響心情,反倒是撂下狂語的那方感到無比的懊悔。

年少輕狂的衝動就像是一陣龍捲風,襲捲的速度很快,狂潮褪去了、後悔的速度也很快。

由於艾倫對前輩出言不遜,賞罰分明的社長艾爾文果斷下了禁足令,殺雞儆猴。他規定艾倫休假的時候必須待在家中閱讀指定的書籍然後寫讀後心得,一邊悔過一邊修身養性。

對於一個外向好動的少年而言,乖乖坐在椅子上讀完一本文學著作,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光是閱讀字彙量爆炸的文學書籍已經夠頭昏了,遑論要呈交讀後心得。

更慘烈的是艾倫的經紀人阿爾敏,雖然在事發之後立刻主動向社長道歉,還是免不了遭受牽連。沒有管理好自己的藝人,是身為經紀人的責任,尤其艾倫尚未成年,在這件事情上阿爾敏沒有豁免權。

阿爾敏不只被社長要求撰寫一篇悔過報告書,還被迫和艾倫一起禁足,負責監督他的讀書進度,可謂無辜至極。

「艾倫……我這次真的被你害慘了。身為你的經紀人,管理你的言行和舉動就是我的職責,沒有即時拉住你真是失策。」

該做的工作還是要按部完成,陪著艾倫拍攝下一期青少年服裝雜誌的封面,阿爾敏感覺自己彷彿一夜衰老了十歲,只差沒長出白頭髮。

「真的非常不好意思,下次我一定會選在沒有人看見的地方攔住那矮子……我是說利威爾前輩,才對他說那些話的。」

看見向來溫柔優雅的經紀人竟然露出疲憊又懊惱的神情,艾倫發自內心的向對方道歉。

但是艾倫真正後悔的原因不是口出狂言,就算時光倒流一百遍,他還是會對利威爾下戰帖。他後悔的是在大庭廣眾之下攔下對方,若是在人煙稀少的地方做這件事,或許自己的下場不會這般悽慘。

艾倫就是這麼一個學不乖的少年。

「不、不、不,重點並不是在什麼地點做這件事情,而是一開始就不要做這種事情。你一衝動起來連十隻牛都拉不住。」

「我明白的,以後我要做壞事一定不會讓別人發現。」

「艾倫,若是你再次被我發現做出了什麼有違形象的舉動,我會在你的脖子套上項圈,無時無刻都像溜狗一樣牽著你走喔,明白了嗎?」

阿爾敏朝艾倫露出燦爛的笑容,認真的對自家藝人下了最後通牒。

「對不起我真的明白了,以後絕對乖乖聽話,不會衝動。」

查覺到笑容背後散發出來的陣陣黑氣,艾倫的後背瞬間沁出一片冷汗。他驀然想起自己身上還穿著廠商提供的名牌服飾,機靈的以換衣服為藉口,倉皇逃離對方的視線範圍。

結束了平面拍攝的工作,緊接著還有下一個工作。雖然只是新人,忙碌的行程依舊讓艾倫無暇分身。

傍晚與阿爾敏一起吃過晚餐後,艾倫接下來要做的事情是為了今天晚上九點的網路電台廣播節目做準備,將事先擬好的底稿排練幾遍,熟悉台詞。

一個月之前,距離艾倫首張專輯上市沒多久的時間,為了增加他的曝光率,自由之翼的高層特意安排了每個星期三的晚上,在知名網路電台主持半小時的節目。就只是放放音樂、和聽眾分享自己唱歌的心路歷程,這樣簡單的內容,為期兩個月。

算上今天,艾倫已經是主持第四次了,對於節奏的掌握已然拿捏得當,也累積了不少的人氣,經營的粉絲專頁追蹤人數超過一萬人,算是很亮眼的成績。

然而從第二周開始,在節目開始之前的傍晚時分,艾倫總會收到一位匿名粉絲快遞寄來的禮物。第一次是英國知名繪本的絨毛兔子布偶,第二次是散發淡雅薰衣草香氣 的手工泰迪熊玩偶,都是價格昂貴的高檔玩物。對方出手的闊綽讓艾倫感到既驚喜又苦惱,一方面覺得收到禮物很開心,另一方面則是擔心自己的表現是否能夠讓對 方滿意。

「今天又有禮物了呢,那個人對你真的很用心啊。為了不辜負對方的心意,今晚的廣播節目也全力以赴吧。」

看見擺在自己辦公桌上,指名送給艾倫先生的精美禮物盒子,阿爾敏知道那是特定人物寄來的驚喜,他也明白艾倫收到禮物後的煩惱之處,因此勉勵艾倫將對方的心意化成工作的動力來源。

「我當然會加油啦。只是我真的很好奇,神秘寄件者的真面目,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呢?」

艾倫一邊說一邊動手拆開包裝精緻的盒子,取出裝在裡面的小型黑龍娃娃,那是某部動畫電影的主角。約莫三十公分長度的填充布偶,抱在懷裡的觸感非常溫暖舒服。

「既然你這麼想知道對方到底是誰,要不要在節目結束前五分鐘開放特別call in呢?說不定他聽到了你想見他一面的消息,就會主動露面了。」

「阿爾敏先生說的話真是太有道理了,就這麼辦吧。」

「主持人畢竟是你,說話的分寸要拿捏好啊知道嗎?」

「是,我明白的,不會有太超過的發言,請放一百萬顆心吧。」

阿爾敏無奈地嘆了口氣,才說出口的話語馬上就後悔了,他竟然忘了以艾倫衝動的個性,不知道會說出什麼不當的言論。於是千叮嚀萬囑咐過後,又抽出時間幫艾倫潤飾一遍台詞,這才敲定臨時更動的節目流程。

卻說每個星期三傍晚固定收到的禮物,除了附帶一張寫著同樣內容「我很喜歡你的歌曲,預祝節目順利」的手寫卡片,工整遒勁的字跡署名「MR.L」之外,沒有更多的線索。

艾倫只知道是一位愛慕他的男性粉絲送來的禮物,就算告知了公司一樓的警衛詢問快遞小哥有關寄件人的資訊,卻得到了「礙於保密條款不能透露」的回應。

這位愛搞神祕的L先生徹底的勾起了艾倫的好奇心,他真的很想知道對方的真實面目是圓是扁。但是能夠得知的資訊實在太少了,根本無從推敲對方的身分和來歷。

當天的廣播節目接近尾聲之時,艾倫用了與以往不同的收尾方式,先提到最近有位神秘粉絲寄送禮物到自由之翼的公司大樓,再說出擬定好的台詞,他將這個小小活動稱為「尋找MR.L」。

「L先生,若是你聽到了我的問題,請CALL IN進來,讓我跟你聊聊天,或是在我的粉絲專頁留下私密訊息。如果你願意的話,我的經紀人會安排我們一起吃頓晚餐,作為小小的答謝。」

然而最後的五分鐘過去了,電話鈴聲卻連一聲都沒有響起過,艾倫縱然感到失落,也無可奈何。

至於公布在粉絲專頁的懸賞告示,雖然收到了很多的留言與訊息,真正的L先生卻始終未曾出現。

直到下個星期三來臨,伴隨著一隻穿白襪子的黑貓布偶,手寫的卡片上多了幾行字,代表對方的正式答覆。

『恕我無法回應你的問題。但是總有一天,你會知道我是誰,在那之前請讓我保持這份神祕感。』

「L先生該不會長得很醜吧?每次都玩搞神秘這招,爛透了。」

懷中抱著可愛的黑貓玩偶,艾倫一邊閱讀卡片一邊胡亂猜測L先生不肯露面的原因。他忿忿難平的捏了兩下布偶柔軟的肚子洩恨,卻意外的摸到了一個硬硬的物體。

用力壓了一下,艾倫發現那是一枚隱密的播放裝置,能夠將事先錄製好的聲音播放出來。然而艾倫將耳朵靠近布偶,仔細聆聽聲音,卻驟然發現那是一段非常熟悉的旋律。

鋼琴的樂音揚起前奏,接著是一名男性的低沉嗓音唱出歌詞。

「……You’re just like an angel
I swore, I would shelter you far from injure
That is the way how I stand by you
Not only in my dreams
But carry on actuality
You already took my whole heart
Before we meet each other……

柔和的鋼琴聲,伴隨著再熟悉不過的歌詞,是艾倫唱了數十遍的歌曲,也是讓他一夕成名的歌曲。但是MR.L唱出來的曲調,卻讓艾倫有一瞬間忘卻了現實,深深陷入那段旋律當中,不知不覺流下淚滴。

「艾倫、你怎麼突然哭了呢?」

最先發現艾倫異樣的是一旁的阿爾敏,原本是因為聽到樂音而轉頭注意對方的動靜,卻發現他睜著琥珀色的雙眼,淚珠一顆顆跌出眼眶。然而本人卻好似沒有發覺,只是靜默的聽著那片歌聲,一動不動的彷彿中了石化魔咒。

「什麼……欸、我怎麼?」

被阿爾敏的聲音拉回現實,艾倫伸手撫摸自己的臉頰,才發現一片濕潤,卻無法克制自己的淚水,任由眼淚像是成串的珍珠滑落。

「我的眼淚……怎麼停不下來?」

彷如靈魂深處被狠狠的震撼,他的淚水就像溢出的波濤,片片漣漪波盪無法止息。

「身體哪裡不舒服嗎?要不取消今天晚上的工作,你早點回去休息?」

「不,我沒事。只是……只是有點……懷念。」

斟酌了幾個用詞,最終選出最貼切此刻心境的詞彙卻是故人的味道。

艾倫吸了吸鼻子,抬起手背胡亂抹去臉頰上凌亂的淚痕,好不容易才緩和了失控的情緒,繚繞在耳邊的樂音卻令他忍不住再度濕潤了眼眶。

「L先生,你到底是誰?為什麼你的歌聲這麼的熟悉,可是我卻想不起來曾經在哪裡聽過?根本一點線索都沒有啊!真是太狡猾了。」

十分不溫柔的大力揉捏著黑貓布偶的頭部,艾倫彷彿得不到糖果吃的孩子似的鬧情緒,將他的不滿宣洩在玩偶身上。


你知道我是誰,但是我卻不知道你是誰,這樣的躲迷藏一點都不有趣。


 
TBC
閱覽感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