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1日 星期日

【利艾】總裁情人一米六〈楔子〉

※現代架空設定,轉生有,辦公室戀情GSLB(干死老板)系列第一彈



里維的心情非常不好。
當然,大喜的日子變成惡夢降臨的日子還差點面臨中年失業危機,任誰都會覺得心情很糟。
原本應該是沐浴在下屬們的祝福眼光之下把私人物品收拾好,然後搬離北區總經理辦公室遷徙到樓上一層的豪華總裁辦公室展開他玫瑰色的人生之路。然而命運卻在此刻向他開玩笑,里維前腳才踏進辦公室,公關部門的經理兼情報通的友人漢吉後腳就跟著進來,帶給他口信告知不用搬遷辦公室了樓上那間有人要使用。
里維眉頭一皺,除了表達心情變壞之外他還覺得這件事情並不單純,半年之前董事會就一致通過決定要提升他的職位,怎麼臨時變卦說不搬就不搬。經過漢吉的一番解釋與情報網絡分析,他才知道破壞這一切美好計畫的元兇竟是一個年紀小他將近十四歲的青年,同時也是他新來的上司,名叫艾連‧葉卡的小鬼。
二十六歲的年輕執行長,外國某知名大學的企業管理和經濟學雙學位碩士畢業,從背景很明顯的可以看出是個留洋派的菁英。歸國之後馬上任職自由之翼商場的執行長一職,若不是真有實力就是透過關係。不管是哪一種都令里維十分反感,他對於空降的上司沒有很好的印象。
里維回憶起自己二十六歲的時候,還只是一個小小的銷售部門組長,當時從計時的派遣人員升遷為正式員工已經讓他的薪水翻倍,生活也不再拮据。然而相較之下這年齡的小鬼居然可以空降執行長的位子,不知民間疾苦的菁英真是令人厭惡。
在得知只有更換辦公室稱謂的門牌而不更換辦公室的地點、里維的總裁位子還是屬於他的跑不掉之時,他差點掐死沒有把話說清楚的漢吉。
真正讓里維感覺惡夢降臨則是另一件事情,除了把辦公室讓渡給新來的年輕上司之外,他還要擔任艾連的工作搭檔從旁輔佐業務。美其名如此,事實上等同於照顧那小鬼的現成保姆,帶領他熟悉公司的環境以及盯著不要讓他捅出簍子。當然後者只是他自己的臆測。
他自然無法接受這樣的工作分配,又不是吃飽撐著哪有空閒去帶後輩,然而漢吉補充若是里維不按照上頭開的條件做,他就等著總裁的職位掰掰了。在里維跳腳跑去找董事長艾爾文理論之前,對方就先來找他交代新工作,第一件事情就是去迎接他的新搭檔。
「這不公平,沒有事先問過我就決定要我當那小鬼的搭檔,為什麼我是最後一個知道這件事情的人?」
「這是驚喜,若是你提前知道就少了那份神秘感。你想想看,收禮物的人若是事先知道禮物的內容,送禮的人會很難過啊。」
「你那是什麼爛比喻,我不是在收禮物而是在工作吧。」
「在拆開禮物之前滿懷期待的心情是最美好的,順帶一提我不提供退貨服務,畢竟指定要你的人是艾連啊。」
「你在說什麼我怎麼都聽不懂,為什麼那小鬼會指定要我?在這之前我們互不認識才對,該不會是你這禿子從中作梗,想要看我出醜。」
「是男人就要接受時間帶走的東西……咳、這不是重點,在艾連面前我從來沒有說過你的壞話,他想和你一起工作純粹是出自於崇拜,我就把你們安排在一起了,好好照顧他啊。」
「嘖,真是多事,工作都忙不過來了還要分心去照顧小鬼,你以為我很閒嗎?」
「在看到本人之後你不會後悔的,這一次就相信我吧。」
艾爾文和里維搭電梯下樓一路爭辯,他們談論的當事人就站在一樓大廳門口等著,一見到艾爾文走出電梯就靠上前打招呼。
「Erwin Uncle.好久不見了,最近過得如何?」
「艾連,好久不見你又長高了,抱歉沒有去機場接你,公司的事情抽不出空。」
里維站在一旁看著一大一小熱絡的握手寒暄,他仔細打量新來的執行長,這才發現有些眼熟。燦金色的水靈大眼閃著年輕人特有的光芒、棕色的頭髮看上去很軟很好摸、那張可愛的臉蛋……錯不了,是剛才在賣場買巧克力的男孩。
「容我介紹一下,這位是里維,本公司的新任總裁。」
「你好,我們又見面了,里維先生。」
艾連十分客氣的笑著向里維伸出手,而他楞了一秒也回握住青年的手。
「原來你就是72%巧克力。」
「誰?」
艾爾文一頭霧水。

也許命運開的玩笑……名為愛情。


※閱覽感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